2014-08-03-21-16-29_deco  

好姊妹Aebby問我吃過大巨人嗎?吾曰:未曾!她叫我找機會試試看,剛好情人節要到了,對於要帶媽媽去哪邊用餐還沒有想法,就到大巨人試試看。

對鐵板燒的情懷起源於紅地氈,老台中人肯定對有著維納斯貝殼招牌的紅地氈鐵板燒不陌生,那是三四十年前台中最奢華的鐵板燒餐廳,整場紅地毯喜氣迎賓。當然對味道我是沒印象了,但自此鐵板燒在我心中便是道有質感的料理,爾後成長過程裡許多平價鐵板燒我很少吃,可能心中紅地毯的印象太雋永。

幼時的味蕾往往會影響一生,紅地氈或者是鑽石樓都是孩提時再美好不過的印象。媽媽,我還記得鑽石樓我最愛奶油波菜!(我媽很時尚,會看我網誌

長大到台北唸書,曾經在非凡電視台打工,那一年春酒董事長設宴於光復北路新濱鐵板燒,新濱也算是台北名震一時的老店;爾後進到某手機大廠工作,該品牌十週年慶結束後,工作人員於台北市民生東路尚林鐵板燒慶功,那價位讓剛出社會的我咋舌。不論新濱或者尚林,裝潢都是走古典歐風。

情人節當天訂了大巨人的位置,一踏入大巨人,映入眼簾的便是紅地毯,歐風家具,歐洲名畫複製品,頓時讓我覺得選對餐廳了!

媽媽對整體環境甚為滿意,讓我鬆了一口氣,我和媽媽各自選了肋眼特餐($1780)和海鮮特餐($1680)。

情人節搶翻桌,坐下不到五分鐘便開始上前菜和沙拉,師傅也信步走入開始熱鐵板準備大展身手。師傅在煎蒜片時順便和他聊天,才知道大巨人也算是老店(但沒有紅地氈那麼老),開業也逾20年了,師傅認為是台中首選的鐵板燒,就連顏x標兒子開的鐵板燒,師傅也是從大巨人過去的。此外,除了大巨人之外,師傅也推薦中清路原饌,我點頭如搗蒜認同原饌的品質,記得吃過原饌後就覺得夏慕尼的價位和品質著實不成正比。

上菜囉!

海鮮手卷-鮑魚(罐頭)蟹肉伴美奶滋

2014-08-02-12-46-42_deco  

坊間的蒜片通常都是油炸,大巨人純用鐵板熱煎,透過師傅仔細翻面檢視,不放油和任何調味料,光這一點講求健康的部份我就非常滿意了!

師傅說蒜片要好吃,外表要酥脆但裡面依然要保持一定熱度,這樣口感才好香氣也才能散發出來,香氣不夠的蒜片往往是蒜片中間的溫度拿捏得不夠好。

真是講求真功夫的一道,看這花瓣似的鋪灑,實在賞心悅目。

2014-08-02-12-47-31_deco (1)

海鮮特餐有明蝦,干貝,透抽和圓鱈(今天是阿拉斯加圓鱈喔!)

圓鱈的纖維夠韌,所以口感比一般軟塌的鱈魚還好,也是我喜歡的魚種之一。

信義區的元鍋圓鱈煎得可好了,我的最愛。

2014-08-02-12-48-28_deco  

2014-08-02-12-49-23_deco  

2014-08-02-19-31-00_deco

我選了海鮮清湯,只加了薑絲,和熱炒店的湯很像

2014-08-02-19-30-20_deco

美國肋眼牛肉,油花多多,五分熟最能吃到肋眼的軟嫩。

2014-08-02-12-50-09_deco

2014-08-02-12-51-41_deco

還有牛筋,上頭的牛油滲香入口。

大巨人在八年前改善料理方法,改走健康路線,低油低鹽讓饕客沒有多餘的負擔,此次師傅在料理時幾乎都是用熱度逼出食材本身的油,幾乎不加油。

也只撒上一點鹽巴和胡椒,吃食材最天然的滋味,我非常喜歡這樣的自然口感,且好的鐵板燒本來講求的便是師傅對火侯的拿捏,不是調味料的多寡。 

2014-08-02-12-52-30_deco  

最後來一到隔水煮葫蘆(燙青菜),以清爽口感結尾,之後移駕到咖啡廳享用甜點和飲料。

2014-08-02-12-53-40_deco

2014-08-02-19-53-04_deco

 甜點都讓我媽給吃了,她說好吃

 

大巨人鐵板燒

台中市忠明路333號

04-22058005

arrow
arr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