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8944_881722045175149_2770174546779570781_n  


這間是我私人招待所之一(另外一間是元鍋),不是說我大腕影響力甚廣,而是太常光顧,熟識後進而常帶朋友一起吃。

可惜晚飯當天與會皆貴賓且餐點客製化,我不好意思拿手機猛拍,也怕按圖索驥的朋友撲空,只好跟店家要了兩張圖片充數。

晚餐最讓人拍案叫絕的兩道菜,個人認為狀元當屬重達一斤的紅喉,其肉白賽雪嫩如凝脂,透過鹽烤帶出自然魚香,一入口,鹽巴鹹香佐以魚皮油香和魚肉鮮香,捨不得吞下肚,巴不得這種口感永遠留在嘴裡,吃得到店家凌晨挑魚貨的用心,也吃得到大廚的功力。

這尾紅喉油脂豐,一不注意就容易染火烤焦,但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紅焰帶金,完美色澤誘人口水直流,是道夢幻絕品。

榜眼則是比目魚鰭邊肉手卷,讓這道料理脫穎而出的關鍵在紫蘇葉,完全解了鰭邊肉最容易造成的膩口,包在自己烘烤的新鮮海苔(店家提供小爐自己DIY),與海苔自然甜份融合後達到上檔次的味覺體驗,油脂與草本的搭配,精彩表現博得大家喝采。

酒食廚房的大廚是喜來登出身,熟悉日本料理的朋友肯定對桃山不陌生,想一嚐飯店級美味,又想有個較舒服的空間小聚,酒食廚房真的不藏私大推薦。

炙 酒食廚房→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