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04  

由於工作的關係,在台灣拍婚紗對大直金來說有些困難,二月去首爾探親時我就上網搜尋韓國婚紗攝影,花了一個小時在naver上面找網誌資料,鏡子與窗婚紗攝影的作品一秒就吸住我的眼球,像章魚吸盤那樣,那光影取勝的完美簡單氣質完全就是我想要的風格,不到五秒我就馬上秒寫一封信詢問相關事宜。

隔天到清潭洞附近The Mallang Mallang吃早午餐時收到鏡子與窗室長的英文回信,感謝她不計較我的破韓文,我也認真讀她不太通順的英文信

邊讀邊吃飯邊發現隔壁桌兩位偶像,好像是帝國之子之類的?麻煩韓流迷解答一下,這兩位身高目測都超過180cm,側顏爆帥。

IMG_0569

The Mallang Mallang的招牌菜兩道,奶油佐飛魚卵義大利麵和水果佐芝麻菜酥餅,放個佐字菜名頓時變成米其林料理。

IMG_0531IMG_1010  

邊吃邊查詢鏡子與窗的地址,沒想到就在The Mallang Mallang附近,擇日不如撞日,就殺過去瞧瞧吧!

Google輸入地址서울 강남구 청담동 91-8 4F,讓菇狗大神帶你尋找鏡子與窗吧!

辦公室位於清潭洞某大樓的四樓,巷口有一間很大的咖啡廳,回首爾時在仔細再記錄該咖啡廳的名字。

IMG_2102

推門就看到鏡子與窗簡單的logo,內部陳設一些作品。

IMG_0593  

接待我的室長(經理)是位氣質優雅的幹練女性楊智慧小姐(Yang Ji Hei),懂一點英文。大家不用緊張,該攝影公司有會講中文的男生可以充當翻譯,別害怕!

他們可是今年預計在杭州開設分部的大型婚攝公司,哪能不會中文呢?

廢話不多說,來看她們的費用。

基本方案200萬韓圜,約合台幣6萬多左右,包含下列項目:

1. 兩間禮服公司擇一挑選禮服- Grace Bridal or Rari by 李申珠。兩套白紗和一套有顏色的婚紗。

2. Croce Nine化妝室負責拍攝當天新娘髮妝

3. 基本選片20張(含修片),兩大相框 & 一個壓克力模板製作

4. "400多張毛片全給你",你沒看錯,毛片全給你!!!

#1-4都可以加價更換更好的禮服公司和化妝室,每增加一張選片要多收三萬韓圜。選片是代表婚攝幫你修圖且放到相冊的意思。

拍攝當天會有姨母幫忙更換衣服和整理髮型,需要給姨母小費十五萬韓圜,這筆不包含在本來的package裡面,詳細的方案和說明可以寫信給鏡子與窗。Email: info@mirrorandwindow.com。

韓國婚攝跟半導體產業一樣,採分工合作。婚攝公司負責聯絡協調合作的禮服公司還有化妝室,婚攝本身沒有打理禮服和化妝的地方,只負責攝影。

我決定事情很快的,這風格完全符合我理想,洽談十分鐘就決定簽約,將終身大事之一交給韓國團隊打理。

婚攝時間訂在三月底連假,快接進婚攝時間時楊室長會不斷來kaoka talk提醒該準備的事情,都很詳細也清楚,不怕有遺漏。

拍攝前一天才進行婚紗選擇,我選了典雅婚紗居多的李申珠老師工作室,該工作室沒有會講韓文的人,所以要全程用英文和韓文溝通。

在韓國挑選婚紗的好處:

1. 會先簡單打理髮型讓造型度更完整

2. 有小舞台還有布簾,拉開布幕時讓新郎看新娘展示禮服完整風貌(跟皮諾丘最後一幕一樣!)

3. 可以盡情拍照拍到手機沒電為止!!!有時候新娘覺得自己穿某一件很好看,但照片呈現出的效果不如預期時真的會欲哭無淚,所以能夠預先拍照真的比台灣許多嚴禁攝影的婚攝好太多了。李申珠老師還會幫你整理禮服告訴新郎要怎樣禮服怎樣拍才好看,喔摸,是否太貼心。

4. 白色禮服雖然只有兩套,但是透過肩飾讓新娘跟蔡依林一樣有了72變。

這套有進入我的選單裡面,大澎裙好美。

IMG_1940  

隔天要按照指定時間到Croce Nine完成妝髮,姨母會在化妝室等新人,裝髮完成後由姨母協助穿禮服直接帶往婚攝現場。

韓國的美容室很有趣,有化妝和造型處,通常大型的美容室會有三到四層樓左右,其中一層給藝人使用,說不定下次你們的旁邊就坐著大明星啊!IMG_2002

Croce Nine是基本方案的合作夥伴,我們化妝的當天也有許多當天要結婚的新人也在那化妝,看著一群素人經由化妝師和髮型師巧手變成韓味十足的新娘,真的不由讚嘆韓國化妝技巧的鬼斧神工。

IMG_2008

Croce Nine也沒有人會講中文,所以還是英文和韓文交雜溝通,如果韓文不佳可以先把自己喜歡的妝容照片蒐集好給化妝師看,比手畫腳也是可以通。

韓國妝容以透亮出名,上完妝之後真的會覺得皮膚亮澤度超高啊!

當天我要求朴信惠的妝容和髮型,老師們也完全讓我圓夢了。

IMG_2006IMG_2059  

看她們一字展開的化妝品是否有種驚人的架式?

韓式妝容其實是透過層層疊化,大量運用珠光產生的錯覺,整個妝感細看非常厚重,但燈光打下去之後變成自然透亮,讓人一點都不覺得濃艷俗氣。

IMG_2036  

拍攝當天大概四小時就完成所有攝影,主要場景都是搭在室內,非常迅速的作業速度,喜歡的景可以要求攝影師多拍幾張。鏡子與窗每年都會更換主題,所以我也不確定明年是否外拍會增加許多?

當天辛苦的姨母,所有的改造都由她完成,還要幫攝影師陳設新娘禮服的角度,我覺得比攝影師辛苦呢!小費記得要主動給不要讓人家來討唷!

IMG_2056  

毛片約兩週後就會出來,攝影師先篩過一輪,新人約好時間前往挑20組照片,這20組會加以細修並製做相本和相框,其他的400多張毛片燒成一張光碟免費贈送新人。

光看毛片我就覺得很滿足了,氣勢深度都夠,尤其光影上面的交錯更讓整體呈現一種氣質韓風,一點都不覺得錢白花。

這是我最喜歡的景之一,大型的落地窗(其實沒有窗戶,這些都是靠燈光效果營造的)。

IMG_1231  

令人眼睛一亮的櫻花林,呈現出來的效果好夢幻。

IMG_0737  

意境濃厚的景二,台階。

IMG_1140  

這三張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棒,沒人猜得到是在地下室和頂樓完成韓國婚攝進步的速度跟搭太空飛船一樣啊!

想知道更多細節可以寫信問我喔!

weiy0719@gmail.com

arrow
arr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