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ture    

官網

最近幾次前往首爾不是吃烤牛肉就是吃烤豬肉,再不然就是百貨公司隨便吃,坐下來好好享用一頓美食的機會都沒有。

下定決心要發掘江南區大拇指級料理,便開始用破韓文查資料做功課。

我們住的地方位於三成洞,離清潭洞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一直耳聞清潭洞的頂級料理有許多,卻從未曾發現過(桃花源記逆?)

這次終於發現了一間以Fushion,新派韓菜聞名的餐廳 - 茶啖。茶啖的料理囊括山海與四季不同時節出現的食材,順應天然享受自然,是非常養生的韓式料理,完全符合我這個貪生怕死養生人的需求。

 

內部裝潢也是簡約但帶有一點傳統色彩,我只照了一張,裡面用餐的人看起來都非常注重隱私,不太好意思到處亂逛亂照,就隨手照了一張。

石頭上面都是刻著各個包廂的名字,這三顆上面是太白山。

IMG_5289  

外面也照一張,我終於能穿的比較淑女去吃飯了,感激涕零。

平常吃燒肉穿路便攤T-Shirt就可以了,林先森真的是位掌鏡能力非常虛弱的人,不管怎樣照都可以把我照得超級醜,讓我想要直接到狹鷗亭區找間整型醫院自我了斷。

 

IMG_5011  

 

這邊所有的套餐都是基準兩人份為主,例如選了마(MA)套餐,那麼兩人都是相同套餐。

IMG_5287  

 

我們今天點了有韓牛的하套餐,其實是偷偷喵了隔壁孝親桌,感覺很好吃才跟著點。當天是母親節前夕,許多夫妻帶著父母前來用餐。

Capture  

第一道是招待的開胃甜點,有風乾水果和壓薄的雜糧薄片,薄片有糖蜜漬過所以甜份稍高,但配著茶剛好,有種最後時段下午茶的悠閒感,邊吃著點心邊等著第一道菜。

IMG_5023

前菜是涼凍,新鮮的大章魚與碎牛肉,底部墊上野菜和菊花瓣,口感清爽,章魚和牛肉處理地毫無腥味,搭配帶點苦味的野菜,是道舒服沒負擔的料理。

IMG_5286 

第二道是蟹膏蒸蛋,高膽固醇的一道菜,但是濃郁的膏脂吃起來口感豐潤綿密,蒸蛋有打入高湯,軟嫩如豆花。

IMG_5284  

第三道是野菜菊花瓣涼粉,這道菜做得非常出色,將野菜口感較粗的纖維都挑起,另灑上帶有幽香的菊花,菊乃花之隱意者也,可能曾經在某個日子裡,愛菊的陶淵明也有這樣料理過吧?

醬料微辣微酸,剛好綜合野菜一點點的苦味,並且讓綠豆涼粉味道更豐盛了點。

 IMG_5285  

主菜上場,菜色太多服務員的英文有極限,直接送上英文menu

一大碗的野菜拌飯,吃完覺得可能會瘦一公斤,各式各樣的海菜山菜料理而成,比較偏冷料裡,不像台灣總是熱炒。小碟子上有一碟蜜漬小魚乾,辣辣甜甜的,好吃!

還有美奶滋漬水梨,奶味很重,我不是很喜歡但還是吃光了豬啊!

 

IMG_5021  

重頭戲登場!韓牛!

火侯剛好,不老不柴卻又多汁美味,韓牛的軟嫩在主廚的控制下呈現最完美的姿態,比之和牛更多了些嚼勁但也更多了吃肉的快感,不見令人恐懼的血絲卻又保有嫩度,實在是做工上等的一道料裡。份量過多的牛肉,即便好吃也會讓人產生油膩感,但搭配茶啖獨門漬老薑,卻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令人愉悅

IMG_5283  

飯後甜點登場,是帶有人篸味的烤布蕾,並灑上一些芝麻堅果碎粉,法式料理但注入韓國靈魂,連不太懂吃的林先森都讚不絕口。

為了這道甜點值得下次再訪。

IMG_5025  

最後一定要有一杯茶當完美的結尾,總共有四種草本茶可選,也可選擇咖啡,既然是韓食當然要選擇草本茶才對味,只有米國回來的林先森會選嘎逼

我的是菊花茶,搭配上經選茶食,也是些偏中式的口味,抹茶凍/芝麻涼糕/蜜堅果/杏仁膏,完美結束一頓精緻上乘的晚餐。

一人9萬韓圜,令人驚喜又回味的一次晚餐,大力推薦給各位!

IMG_5282  

 

arrow
arr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